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架警用直升机明年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0 北京晚报

  

4架警用直升机明年进京

  本报讯明年4月,北京市警方将开始装备第一架警用直升机。至明年10月,总共将有4架直升机交付北京警方。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与直升机生产商意大利阿古斯特威斯特兰公司和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采购

  AWl39型直升机一架、

  CA109型直升机两架。除采购的三架飞机外,厂商还将向北京警方赠送一架。

  此次购买直升机的决定已经经过了近4年的调研论证。早在1996年,武汉警方就已经装备了直升机。目前,深圳、郑州、大连等城市的警方都已列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根据厂商和北京警方的介绍,使用直升机巡逻,监视范围可以达到地面警察的15倍。由于装备有红外线侦查设备,即使在夜间,巡逻民警也可以轻松看到地面上的各种情况,甚至是车辆的号牌。直升机投入使用之后,警方将主要用来执行治安巡逻、抢险救灾、空中指挥、围堵嫌疑人、运送突击队员等工作,此外,还可以通过“吊装”方式运送紧急设备。

  由于北京的特殊性,城市中心区禁止航空器飞行。北京空军司令部航管处处长王宝告诉记者,东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以及南护城河之内的长方形区域为禁飞区,除非经过军方的专门批准,直升机不能进入。此外,直升机使用时必须遵循严格的航线,起降地点、空中航线、飞行高度都须事先确定,不允许随意改变。但是,由于警用直升机执行任务时会遇到各种突发问题,与其他任何航空器相比有特殊之处,因此,在遵守航空管制的前提下,军方愿意为警用直升机提供各种便利。

  据介绍,2008奥运主场馆周边均建有直升机停机坪,用于紧急状态下运送应急处置人员、疏散群众。市区有些医院楼顶上也建有停机坪,发生意外后可用直升机运送伤员。市公安局巡警总队负责人表示,飞行员将从空军、陆航军方选拔,意大利的厂商将向北京方面提供直升机使用、维修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安然朱熙聪J0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