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性头发的4大起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1 扬子晚报

  你会不会才刚洗完头,过一会儿,却发现头发还是很油腻腻的?如果你有此状况,那就要小心了!因为头发与头皮过油很可能会导致异常的掉发,很多人在不了解情况下延误护发的时机,这样一来可能造成秃发的危机,带给你一辈子无法挽回的遗憾。容易产生油性头皮,大致上有下列几点:

  1.清洗头发观念不太正确

  有些长辈的观念是不能常洗头发,他们甚至于告诉晚辈们,常洗头会造成偏头痛,事实上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如果你觉得头发开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们该洗头了,尤其是长头发的姑娘们,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发两次也无妨。

  2.压力过大

  压力及焦虑会使得皮脂腺分泌过多,尤其是现在的职业妇女们一方面要忙着事业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里又要处理家务事,这样长期生活下很容易导致压力不断上升,皮脂腺分泌过多,而使得头发变油。

  3.过度使用化学美发用品

  使用发胶与定型喷雾使头发定型前,如果您的秀发已经过油,长时间的隔绝头发与空气的接触,反而会使得你的头皮更油腻。

  4.生活、饮食习惯的不正常

  在生活、饮食习惯的不正常下,因为营养摄取不均衡很容易导致偏食,使得发质脆弱,千万不能漠视它。如果不尽快处理的话将使得毛囊阻塞,头皮屑增多,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脱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