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一老鼠惹祸 东航一飞机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8 深圳晚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21日晚间,东航一架空客A300型飞机在从北京飞往上海的飞行途中,发现机舱内有一只小老鼠活动。该架飞机当晚安全降落后,东航相关部门便开始全力抓捕这只老鼠。不过,在没有确认老鼠已经死亡或者离机的情况下,这架飞机编号为2318的客机只能暂停飞行任务。

  “航班从北京起飞后估计大约飞行了1个多小时,一位经济舱的乘客喊道‘老鼠!老
鼠!’,然后好几位旅客都看到有只小老鼠在舱板上爬行,随即有人将这一情况通知了空姐。”目击者林先生告诉记者,人们的喊叫使得小老鼠受到惊吓,很快便不见了踪影。飞机上的其他机组人员反复来回查看,也没有寻找到这只黑色的小老鼠。因飞机一切正常,该架飞机一边密切关注这只小老鼠的动向,一边继续向上海方向平稳飞行,安全降落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据了解,当晚航班落地后,东航方面按照航班上发现老鼠后的紧急处理程序,关闭了飞机舱门,并在机舱内部铺设一层白色粉状物质,希望老鼠留下踪迹,从而确认老鼠是否仍在航班上。但是第二天发现老鼠并没有留下踪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机务人员封闭了飞机,往机舱内放毒气。据介绍,在放毒气之前,他们会找一只小白鼠装在笼子里放进机舱,等放完毒气,这只白鼠死了,就可以预判“失踪”的小老鼠如果还在航班上也已经死亡。但目前还没有结论表明这只小老鼠已经离开飞机或者死亡,该架飞机仍然没有投入正常的航班飞行。像这架空客A300-600型飞机,每天的租金在几十万元人民币,停飞期间给东航造成巨大损失。

  对于老鼠是通过什么途径登上飞机,有业内人士认为,最大的可能性是装卸货物环节,货物在仓库的时候可能就有老鼠侵袭,货物打包送上飞机,老鼠再咬破包装跑出来。(顾文剑柏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