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饺子馆被封中毒食客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00 海峡都市报

  N曾小琴/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 在饺子馆吃了点饺子、面条后,包括饺子馆员工在内的7人不同程度出现中毒症状(详见本报昨日A5版)。经丰泽区采样调查发现,中毒原因是食物中含有亚硝酸盐。饺子店店主说,这些盐是原来的川菜馆留下来的。昨日,该饺子馆已被丰泽区卫生局贴上封条。

  丰泽区卫生局、丰泽区工商局、泉秀街道、泉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手,清查整顿沉洲社区两小店面,当场取缔无证经营小店五六家。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食客中毒的饺子馆。该馆大门已紧闭,门上多了张封条,落款单位是丰泽区卫生局,封锁时间为期一周,即事发21日至28日。店主王小姐说,饺子馆试营业刚第三天,就摊上这事,是她不愿意看到的。

  昨日12时,记者再次来到泉州市中医院。应小姐等三名中毒者,昨晚从诊所转到市中医院。在医院里,记者看到食物中毒的七人,均在睡觉。醒来的王某告诉记者,如今他病情好多了,只是头部还有点晕。

  值班何医生介绍说,七名中毒者目前病情稳定,并无大碍,观察一两天便可出院。

  丰泽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卫生部门昨日对饺子馆内可疑物品进行检测化验,得出的结论是,食物中含有亚硝酸盐,即工业用盐。区卫生局从饺子馆得知,此盐是原经营川菜馆店主使用所剩,而店内新买的盐及其他物品并没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