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边:房地产在河道里开发 紧急清理城市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延吉6月23日消息(记者 毛更伟)北方地区汛期即将到来,能否保障洪水留经河道畅通事关沿河两岸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然而吉林延边却有无知开发商把房地产项目建到了河道里,汛期到来前的一次检查,让所有人都为之捏了一把汗.近日,吉林省延边州针对城市周围的山洪沟随意堆放建筑垃圾、违章建筑等严重设障问题,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强化责任,严肃处理侵占河道等违规违章事件。

  6月7日,延边州防汛检查组,在对延吉市进行防汛检查时发现城市周围山洪沟被侵占现象严重,特别是理化沟理化村段,河道及两岸湿地被建筑垃圾和违章建筑物侵占,沟宽由十几米缩窄为不足两米,一旦山洪暴发,洪水将瞬间到达城区,四处漫溢,将危及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尤为严重的是理化沟理化村段有三处河道开发房地产,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检查组,立即命令延吉市综合执法局和州水政监察支队到现场执法。经现场调查核实,开发商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没有得到延吉市水利、土地、规划等部门的合法批准。在情况基本查清后,延边州副州长栾胜宽随即组织召开了由州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州水利局、延吉市政府以及市水利、土地、林业、规划和执法单位等有关部门参加的现场会。要求执法部门立即责令停止设障行为,对违章建筑物要严肃处理,彻底清除。有关部门要立即整改,严肃处理有关人员。河道必须恢复原貌。延吉市政府要对理化沟进行综合规划,确保河道安全行洪。

  6月8日,在延边州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200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栾胜宽副州长对理化沟设障情况进行了通报。6月9日,州人民政府防汛抗旱部召开全州城市周围山洪沟设障情况紧急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市周围山洪沟设障情况大检查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组织全面检查,对城市周围的山洪沟的设障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核实,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清障计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有关规定下达清障令,必须在7月15日主汛期之前清除主河道内的障碍物。各地新闻媒体要跟踪报道。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使设障者处于全社会的监督之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