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评审中高级职称50周岁以上免考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海口6月23日电记者22日从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了解到,海南省近期对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作出了调整,严格评审条件、放宽外语政策,凡50周岁以上申报者可免试外语。

  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王卓告诉记者,以往申报职称的外语成绩有效期只有3年,此次调整后,一旦通过全国外语考试,成绩可以长期有效,下一次申
报时,只要等级相同,就不必再考外语。此外,年满50周岁者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可正式免考外语。

  此次调整对申报者的品德和岗位业绩也作出调整。以社会科学研究专业技术资格为例,文件规定,任职期间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在规定的资历年限内延迟申报:年度考核不称职或受警告处分者,延迟1年以上;受记过以上处分者,延迟2年以上;伪造学历、资历、剽窃他人成果等弄虚作假者,延迟3年以上。

  王卓说,论文的数量和质量也是申报高级职称的必备条件。此次修订,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要求所有申报论文必须在正式公开出版物上发表。以前考虑到海南的实际情况,有些领域在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时,内部刊物的论文也计算在内,从今年起,内部刊物论文不再列入。(记者章磊、郑玮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