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警方成功侦破特大贩毒系列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6月23日消息(记者杨沼畔通讯员秦雷 陈人成)哈尔滨市警方近日破获了全省挂牌督办的李洪鹏特大贩毒系列案件30余起,摧毁一跨黑龙江、吉林、广东、福建四省十余县市作案的犯罪团伙,18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警方缴获毒品冰毒片5万余粒,冰毒24包。

  去年4月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得线索:道里区安国街新都花园楼上的佳
木斯来哈人员李洪鹏从广州、深圳、厦门等地向哈市贩毒。经查,李绰号“大鹏”,因与广州、深圳、厦门等地毒贩关系紧密,故在哈尔滨市贩毒人员中比较有名,很多外地毒贩都慕名寻访,以求稳定“货源”,且他每次从深圳等地购回毒品都通过邮寄方式,并经常变换邮包收货地点。

  专案组采取各个击破的战略,陆续打掉了李的几条下线:去年9月,李洪鹏的下线张立明、李鹏、刘国志落网,警方缴获冰毒片4000粒;今年1月,哈铁警方将另一伙贩毒嫌疑人马强等4人抓获,缴获冰毒片1410粒,冰毒两袋;2月,南岗警方将贩毒犯罪嫌疑人关云鹏等6人抓获,缴获冰毒100余克,摇头丸、冰毒片200余粒及大麻等毒品;同月,刑侦支队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庞海滨。

  3月21日,李携女友带巨款飞往深圳购毒。深圳工作组查明,李的女友于3月27日在深圳向哈市邮寄了一个标有衣物和茶叶的邮包,李已在邮件发出后乘机先期回哈。邮包收货人住址是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小区某发廊。3月30日,警方在发廊外围秘密守候,李果然出现。11时许,一辆邮车驶近发廊,李洪鹏观察四周动静,未发现异常后立即快速走向邮车。这时,几名侦查员冲上去将其摔倒,警方从藏在邮包内的茶叶筒中查获冰毒片12000余粒,在李身上搜出冰毒24包。李的女友随后落网。

  近日,警方将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金哲浩抓获,经审,该人系大庆市公安局网上逃犯,因运输毒品被大庆警方通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