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两名化学制药工程师非法造一吨多摇头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9 汉网

  广州6月23日电(记者肖文峰)毕业于一著名大学的化学工程师黎戊贤与有着多年制药经验的制药工程师谭锦畴,因伙同另外5名被告人共同制造大量毒品摇头丸,近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法庭审理。据检察机关指控,该案件涉及摇头丸粉末1300公斤、摇头丸片剂240万粒。

  据江门市检察院指控,2003年初,何礼荣(因其他案件在广州被起诉)因需要寻找
搭档制造摇头丸,便与在江门台山一间制药厂当司机的被告人庞道安联络。随后,庞道安帮何礼荣物色到了被告人关伟健。关伟健接受何礼荣的邀请,确定由何礼荣提供原料,他负责研制摇头丸粉末。

  之后,关伟健找到了本案关键的技术人员黎戊贤。被告人黎戊贤今年50岁,毕业于一家著名大学的化学系。他与关伟健、何礼荣商定,使用何礼荣提供的胡椒醛尝试研制摇头丸粉末。试验品经何礼荣检验合格后,再以每公斤8000元的价格进行大量生产。摇头丸粉末很快研制成功并立即批量生产。

  据查,2003年下半年至2005年年中,何礼荣指示其手下分多次将1870公斤的胡椒醛运至江门台山,交给被告人关伟健,由关运至台山四九镇玄潭村的一个养猪场,与被告人黎戊贤一同生产。这些胡椒醛共被制成摇头丸粉末约1300公斤。关伟健将这些粉末存放在台山东城大道的一间房屋内。

  为将摇头丸粉末压制成片剂,被告人庞道安又找到了制药工程师谭锦畴。从庞道安处取得摇头丸粉末后,被告人谭锦畴先后在台城化工厂等地将共约300公斤的摇头丸粉末制成摇头丸片剂约120万粒。

  2004年6月,经庞道安联系,谭锦畴将压片机等工具搬至被告人黄亦朋的面包店内,并教授他技术,由黄亦朋继续压制摇头丸片剂。从当年八九月份至2005年11月份,黄亦朋又组织了面包店的员工甄长大、黄文豪等两名被告人将300公斤摇头丸粉末压成约120万粒片剂,成品交由何礼荣的手下人运回广州。

  研制摇头丸成功之后,何礼荣又想研制冰毒。被告人关伟健、黎戊贤很快就研制出了样品。去年12月7日,关伟健与何礼荣等人在江门开平水口镇某饭店交接毒品样板时被公安机关当场人赃并获。

  江门市中级法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