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广西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分7个批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9 广西新闻网

  

2006年广西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分7个批次录取

  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玉婷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23日讯(记者黄玉婷 黄慧敏 黄振瑛)记者今日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2006年普通高考的印卷、考试、评卷、分数合成、划定分数线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已
经完成,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今天中午公布了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广西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06]13号)的有关规定,按照广西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经综合考虑,划定广西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

  (一)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538分,文史类558分。

  (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473分,文史类500分。

  (三)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412分,文史类457分。

  (四)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文史类280分。

  (五)体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双线控制,考生的文化成绩和术科成绩同时达标方可上线。

  普通本科(文化/术科):294/86

  独立学院本科(文化/术科):262/82

  高职高专(文化/术科):235/60

  (六)艺术类文化分数线

  按教育部《关于印发〈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05]14号)规定,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可以由学校单独划定本校的文化分数线。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数线按相同层次、相应科类分数线的60%计算。

  普通本科文化分数线

  艺术文类 :300分 艺术理类:284分

  独立学院本科文化分数线

  艺术文类 :274分 艺术理类:247分

  高职高专文化分数线

  艺术文类: 168分 艺术理类:168分

  (七)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以及区外其他地方所属高校,在其生源不足时,可以执行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八)艰苦专业和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在生源不足时,经批准,可以适当降分,择优录取。

  (九)高职高专采取文、理同一资格线,录取时按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高职高专的补录资格线,视生源情况另定。

  今年考生的成绩分布状况

  下一页第[1][2][3][4][5][6]页

  编辑:李华林作者:黄玉婷 黄慧敏 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