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就近期多起中小学生安全事故发出紧急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 李仁主) 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中小学安全事故,教育部今天发出紧急通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今年5月19日,安徽省太湖县一精神病患者闯入弥陀镇河口希望小学砍伤5名三年级学生。5月24日,河南省邓州市汲滩镇一村民闯入罗营小学,砍死、砍伤学生各1名
,并劫持学生15名。6月15日晚,河南省开封县学生因口角纠集社会青年闯入学校发生斗殴,致使3名学生死亡,4人受伤。6月10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9名学生搭乘一辆货车回家,货车行驶途中翻下山坡,造成7名学生死亡,2人受伤。

  6月18日中午,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周原镇王家村小学3名四年级学生在该区千河镇黄家崖村采石场一挖沙水坑戏水时,不慎溺水身亡。6月18日下午4时左右,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兴隆乡沣惠初中3名学生到沣河边玩耍,两人不慎坠入河中溺水身亡。6月18日傍晚,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横埠镇后方初级中学一年级4名男生在学校附近一水塘游泳时不慎溺水身亡。

  通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务必把连续发生的几起事故通知到所有的学校和全体学生,使每所中小学校和每个学生从上述事故中充分吸取教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当前要切实把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门卫、值班、巡逻等内部管理工作制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防止针对师生的违法犯罪活动;二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的教育与管理工作;三要在暑假前,对广大中小学师生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