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林业厅省扶贫办负责人表示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49 云南日报

  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白成亮,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阿扎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要坚决避免走过场、说空话,坚持做到以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指导林业和扶贫工作实践,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开创出林业和扶贫工作的新局面。

  白成亮:林业发展思路更明确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省林业厅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加速云南林业发展”为主题,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性理论,提高党员素质;在分析评议阶段,从厅党组到各基层党组织以及每一位党员,都认真查找在党性党风和加快林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加以整改。党员素质在先进性教育中明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机关作风明显转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促进林业发展的思路更加明确。

  站在新的起点上,对于山区面积占94%的云南来说,林业生态建设与林业产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省林业厅将坚持先进性教育中形成的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林业工作。具体地说,就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筹林业工作,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思路,突出生态建设,让云南更绿;加快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和林农增收,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好“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两篇大文章,关键的就是要坚持和发扬先进性,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树立大林业、大资源、大生态、大市场、大协作的理念,提高执政能力,重点抓好天然林、退耕还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及防护林建设等生态建设工程,为建设和谐云南筑起绿色屏障;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善以明晰所有权、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确保收益权的林业发展新机制,让林农得利,调动林农和社会各界参与林业建设的积极性,让云南的山更绿更富。

  阿扎:掀起扶贫开发新高潮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省扶贫办党组抓住这一契机,将保持先进性教育贯穿在扶贫开发工作中,以各项扶贫开发工作的成效检验保持先进性教育的活动成果,切实做到预算早安排、计划早下达、资金早落实,整村推进等扶贫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的高潮正在全省掀起。

  新时期我省扶贫攻坚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扶贫办党员干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紧紧围绕扶贫开发目标,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基本解决绝对贫困人口温饱问题和促进低收入人口增收为重点,以贫困村为主战场,实施整村推进、产业开发、劳动力培训转移“一体两翼”战略;突出搞好农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事业建设,并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全省贫困人口数量明显减少,贫困人口从1022万人下降到737万人;贫困地区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村委会通路率达84%,人均基本农田超过1亩,92.9%以上的自然村实现了通电的目标,30.4万户特困农户居住条件得到大改善。

  当前和今后,省扶贫办将以先进性教育成果为动力,切实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指导,加强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作好参谋,帮助县乡完善扶贫开发机制,创新扶贫开发方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到最偏远、最困难的特困村,了解实情,解决困难,努力减少贫困人口。

  汪丽军(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