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工业实现较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49 云南日报

  今年1至5月,完成工业增加值149.82亿元,同比增长11.7%

  今年1至5月,昆明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49.82亿元,同比增长11.7%,比1季度提高10.1个百分点,并呈现出逐月趋好和增长加快的态势。

  今年年初,昆明工业生产由于受到电力供应紧张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一季度
工业生产增长速度较慢。对此,该市不断加大对重点县(市)区、开发区和企业的调研和帮扶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克服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随着铜、锌、磷矿石等大宗工业品价格稳定上扬以及电力供需矛盾得到根本缓解,昆明市工业又恢复勃勃生机。1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49.82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重工业完成增加值80.49亿元,同比增长17.0%。尤其可喜的是,全市非烟工业快速增长,完成增加值98.29亿元,同比增长18%,比4月份提高15.2个百分点,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

  同时,昆明市工业投资也呈快速增长势头。1至5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达26.83亿元,同比增长59.1%。

  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今年下半年,昆明市将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掌握市场发展动态和企业产品价格变动情况,适时采取措施,确保工业经济良性发展。

  和光亚(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