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对坦桑尼亚进行正式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7: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6月22日电(记者明大军义高潮)应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圆满结束对南非的正式访问后,22日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开始对这个东非国家进行正式访问。

  今天达累斯萨拉姆市洋溢着浓厚的中坦友好气氛。机场上空和城市的主要街道飘扬着中坦两国国旗,不时可见“坦中友谊万岁!”“热烈欢迎中国总理温家宝来访!”等标语

  当地时间17时左右,温家宝总理的专机抵达尼雷尔国际机场,温家宝总理一行在机场受到基奎特总统和政府官员的热烈欢迎。温家宝总理在基奎特总统的陪同下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响中坦两国国歌,鸣礼炮19响。

  欢迎仪式结束后,温家宝一行驱车前往总统府与基奎特会谈。坦桑尼亚各界数千民众自发地聚集在街道两旁,手舞鲜花和中坦两国国旗,载歌载舞,热烈欢迎温总理的到访。

  温总理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国和坦桑尼亚的友谊源远流长。无论在过去反对殖民主义、争取非洲民族独立的斗争中,还是在当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事业中,两国始终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真诚合作,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与日俱增。我此次来访就是为了增进双方在新形势下的了解和信任,探讨扩大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全面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他说:“访问期间,我将与基奎特总统会谈,会见洛瓦萨总理,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我相信,此次访问一定会达到预期目的,为中坦兄弟般的友好合作关系带来新的动力。”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于庆泰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坦桑尼亚是温家宝总理这次非洲7国之行的第6站。此前,他先后对埃及、加纳、刚果(布)、安哥拉和南非进行了正式访问。温家宝总理还将访问乌干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