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台经贸]信息产业局:促进桂台电子信息合作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7: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23日讯(记者喻媛媛)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暨两岸产业市场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南宁举行。交流会期间,自治区信息产业局将推介广西电子信息产业,记者于近日采访了自治区信息产业局兰红星副局长。

  兰红星首先介绍了广西信息产业的成就和桂台合作的发展前景。2005年,广西电子信息产业现有企业127家,其中制造业32家,软件业95家,共完成年销售收入38.3亿元,出口
交货值4.93亿元,已具备了基本的发展规模和快速发展的产业基础,并且在通信、新型电子元器件、应用电子产品、电力自动化、应用软件等五个领域形成了相对优势。在产业布局方面,形成了桂林市以通信产品为主、北海市以新型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网络产品为主、南宁市以应用软件产品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

  “十一五”期间广西信息产业将重点实施“139”工程,即:贯通一条以桂林至北海的高速公路为主轴产业带,建设北海、南宁、桂林为主的三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实施包括:中国-东盟区域性中心城市信息化工程;电子商务工程;软件产业工程;新型电子元器件与材料工程;计算机与网络产品重点工程;通信与广播电视设备工程;汽车与应用电子产品工程为主的九大重点工程。

  兰红星表示,作为广西信息产业的主管部门,在促进与台湾信息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中,除了继续做好硬环境的建设和进一步完善及制定相关政策外,还特别注重在营造诚信服务的社会人文环境方面下功夫,以人为本,诚信服务,形成以诚留商,以商引商的广西对台招商引资的特色和风格。

  兰红星说:“台湾在电子信息产业起步较早,经过多年发展在生产管理、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过去,由于对台商需要发展的行业了解不深,广西的信息产业优势未能及时传递给台商,因此目前没有台商到广西投资信息产业,但是桂台的合作前景非常好,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将在南宁举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有信心把握机遇建立双方在信息产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编辑:李华林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