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为餐饮发展方向谱写主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7:42 常州龙网
常州为餐饮发展方向谱写主旋(图)

常州餐饮老总齐聚头 为餐饮发展方向谱写主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和常州市工商联饮食业商会今日

  联合主办2006常州餐饮高层论坛

  龙网常州晚报今日消息这是一场餐饮业的盛会,并不仅仅因为它聚集了常州几乎所有餐饮业巨头,它将为常州餐饮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谱写主旋。就在这样热闹而庄重的气氛中
,由本报和常州市工商联饮食业商会主办的2006常州餐饮高层论坛,今天开幕了。

  论坛由常州日报社副社长、常州晚报总编金仲良主持。常州日报社社长荣长春致欢迎词。他说,常州的餐饮业在“政府支持、政策引导、群众欢迎”的背景下,坚持走品牌建设、诚信经营之路,赢得了蓬勃兴旺的健康发展。常州报业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在餐饮业和政府、百姓之间,以及餐饮业同行之间沟通经常化,希望餐饮业与报业进行更多、更好、更全面的合作,达成共赢局面,并使餐饮业赢得更高层次的繁荣和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志平出席讲坛并讲话。他对常州餐饮业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做健康企业,二是做绿色企业,三是做诚信企业,四是做和谐企业。俞志平指出,政府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同时,也十分注重提升传统服务业。他希望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和餐饮业一起,共同为擦亮城市名片、推动餐饮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高层论坛上,常州餐饮业的巨头们侃侃而谈。常州社会餐饮开创者、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会长、长兴楼集团董事长汤燕雯说:“常州餐饮是常州经济繁荣的一大特色,但近年来经营和发展环境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在此形势下,常州的餐饮业需要科学定位、合理定价、公平竞争。”汤燕雯还希望,政府各职能部门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四年成功开办四家知名饭店的福记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丰月琦显得有点谦虚,“在餐饮业面临成本不断攀升,顾客品味不断提高的形势下,福记首先提出‘创意常州菜’,其目的是希望抛砖引玉,通过餐饮业同仁共同努力,打响餐饮业的‘常州牌’。”

  培育出一批家族餐饮企业的常州饭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荣看得比较远,他说:“常州餐饮形式在一片繁荣的风光背后,出现不少弊端。要面对新的挑战,奋发重振辉煌,要树立先进的管理理念,创造具有企业特色的产品,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的作用。”

  将“红色旋风”劲刮中国三个经济三角洲的丽华快餐董事长蒋建平,在分析了中式快餐与常州快餐现状后说:“能不能换个思维方式,跳出‘红海’的肉搏,到导入新市场空间的‘蓝海’呢?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是企业持续发展之道。” (益钧)

  (责编:徐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