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生视野开阔得分挺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5 北京晨报

  ■本科一批文科516分 理科528分 ■明年高考报名时间提前至1月中旬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昨天北京市正式公布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和去年相比,今年最低录取分数线明显上涨,其中文科一本和二本都比去年增加30分左右,理科一本和二本最低线的涨幅也达到约60分。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为便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和考生报考,明年高考报名时间将提前到1月中旬。

  今年本市共有12万余人参加高考,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110259人,参加单独招生考试15768人。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北京增加了本科三批的录取;另外,高招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即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后,公布未完成计划,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再按志愿录取。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届时将根据专科招生计划、结合考生专科志愿填报情况划定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

  相比去年,今年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明显上涨。记者从本市部分示范高中获悉,今年高分段考生人数增幅非常显著。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解释道,今年高考试题背景新颖、设问灵活、稳定中有创新,试题考出了学生的能力。今年的录取最低分数线表明考生发挥良好,展现了北京学生视野开阔、获取信息能力强、反应灵活、善于联系实际探究和解决问题等特点。

  据悉,高考报名时间原为3月中下旬,为便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管理和考生报考,明年将报名时间调整为1月中旬。

  2006年北京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

  批次文科理科

  本科一批516分528分

  本科二批476分476分

  本科三批442分442分

  提前批次专科录取参考工作线406分386分

  艺术类本科286分286分

  艺术类专科录取参考工作线244分232分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体育成绩60分)300分300分

  高职单考单招分数线为:231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 150分。

  相关新闻

  13.4万考生今起中考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从今天开始,本市13.4万名考生将走进中考考场。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中考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海淀等区县还专为部分患病考生共启用5个单独考场。

  据悉,今年中考共有考生134985人,全市共设考点308个,考场4625个。东城、海淀、丰台区分别为听力障碍考生、水痘、肺炎等患病考生设了5个单独考场。北京盲校有14名学生使用盲文和大字卷考试。

  同时,共有20.7万名考生参加全市统一的夏季高中会考,全市共设167个考点。此外,有11个区县30所学校的近9000人参加约27000科次的自行组考考试。据了解,中考6月26日结束,考试成绩将于7月上旬公布。

  又讯(记者 张涵 通讯员 宋泽宇)中考、会考期间,市交管局提醒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考试当天社会车辆应礼让运送考卷专车。

  市交管局印制的“2006年北京市中考、会考通行证”已发放给运送试卷的专车。中考期间,持此证的中考、会考试卷用车不受单禁行线和禁左路口限制,如果持证车辆发生一般交通违法行为,值勤民警将不对其做停车纠正,而是记下车号后由相关部门统一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