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交警三名医生因公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5 北京晨报

  乌市30分钟连发两起车祸 造成7死1伤

  6月23日凌晨4时10分至4时40分,乌鲁木齐市河滩北路93号附近的同一地段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两起事故相隔时间仅为30分钟,造成7人死亡、1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其中两名正在事故现场勘察的交警和3名“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因公殉职。

  大卡车撞倒交警和医生

  据了解,6月23日凌晨4时10分,两名青年男女在河滩北路被一辆由南向北高速行驶的灰色商务车撞倒。肇事车并没有停车,而是迅速逃逸,被撞倒的两人当场死亡。

  接到报警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的4名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勘察,乌鲁木齐急救中心的“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交警迅速在现场上行线150米处布置警戒、放置反光锥筒,并将两辆警车、1辆救护车开启警灯及信号灯后,停放在道路中间。

  4时45分,一辆牌号为新A·31378的东风卡车由南向北冲入事故现场警戒带,将停放在路中的两辆警车及1辆“120”急救车撞翻,当场造成1名交警、3名“120”急救工作人员死亡,另1名交警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1名“120”急救车的工作人员受伤。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

  6月23日凌晨4时45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河滩北路由南向北方向车道华凌立交桥北侧150米处,两个涂有反光标志的锥筒躺在路边,一辆桑塔纳巡逻车靠高速公路的隔离带停着,车身的左侧已经严重变形,一名交警坐在警车旁的地上,他已经无法站立,围观的几个人将他扶起,交警说不出话,但向大家报以微笑。事后了解到,这个受伤的交警是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中队长帕拉哈提·哈吉。然而,一个多小时后,他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在距离警车约10米的地方,另一辆警用事故勘察车和120急救车一前一后相距5米侧翻在路中间。“120”急救车里的医用急救箱被甩出车外。肇事卡车侧倒在路边,驾驶室也已经扭曲变形。

  肇事车司机被刑拘

  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了解到,当时出警勘察现场的是特勤大队副大队长赵拥军、王斌、特勤大队中队长帕拉哈提·哈吉和民警马那尔别克·毕拉力,当场遇难的是马那尔别克·毕拉力,帕拉哈提·哈吉被送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乌鲁木齐市领导和市公安局领导赶到现场查看案情,并去医院探望了伤员,同时指挥各相关部门迅速勘察清理现场,8时10分,被暂时封闭的河滩北路由南向北的下行交通恢复。

  新A·31378号肇事车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逃逸灰色商务车辆正在全力追查中。

  《都市消费晨报》供稿/图

  相关新闻

  咸宁车祸

  20人死伤

  新华社电(记者 田建军 戴劲松)6月23日7时15分左右,湖北咸宁市发生一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8人受伤。

  据湖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事故发生在咸宁市崇阳县境内。当时一辆核载32人的咸运集团天城公司客车,载客从桂花泉镇前往三三村,司乘人员共20人。途中,客车翻入20米深的山沟,导致12人死亡,4人重伤,4人轻伤。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陈新武当即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湖北省副秘书长杨朝中随后率安全、卫生、公安等部门人员也赶赴现场。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两名交警三名医生因公殉职

  图: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救援。

  

两名交警三名医生因公殉职

  图:警车和120急救车侧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