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分考生音乐体育也挺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5 北京晨报

  文科最高672分 理科最高711分

  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获悉,不计加分,今年北京市高考理科最高分711分为北京八中学生杨蕙心获得,而文科最高分672分则属于北京二中的何旋。有意思的是,延续去年“阴盛阳衰”的趋势,今年文理第一再度续演“姊妹花”夺魁。

  文科最高分:672分+20分

  高二才改学文科

  “这么高的考分只有‘花儿’才能考出来!”截至昨天下午,今年高考文科取得672分的北京二中学生何旋收到的祝福短信超过200条,其中最有意思的当数密友发来的这条。672分是目前所能获悉的文科最高考分,加上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的20分,何旋的高考成绩为692分。

  阳光女孩何旋有个美丽的绰号——“花儿”,她把自己的性格描述为“乐观、外向、自信”。在班主任吴京梅的眼中,何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笑声,“远远就能听到她的笑声,很有穿透力。”

  一进高中就进理科实验班的何旋到了高二才改学文科,良好的心态保证她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除了学习,何旋还是二中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的风云人物,她经常用自己的文字和镜头为学校活动呐喊助威,参加戏剧节策划“模仿秀”更是她的拿手好戏。昨天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侃侃而谈、表情自若的何旋再次表现出“学生会宣传部长”的风范。

  何旋还是世界杯的球迷,最喜欢巴西队和英格兰队。不过,英格兰队的欧文因膝伤告别世界杯。“6个月后他才能重回赛场。”何旋为她的偶像痛惜不已。

  何旋报考的第一志愿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不过她现在陷入“幸福的烦恼”——同时报考香港大学的她已参加完港大6月中旬的英语笔试。“现在仍在等消息,最终的选择尚未确定。”

  洋溢着幸福微笑的何妈妈表示,家里不会因为何旋的高分准备特殊的奖励计划。

  

高分考生音乐体育也挺强

  理科最高分:711分+20分

  钢琴9级的二级运动员

  北京八中的杨蕙心以711分(未计加分)在今年本市高考理科中拔得头筹。“发挥得挺正常,但比自己的估分要高。”昨天早上7点钟,还是在班主任老师孙烨的催促下,她才通过网络查到考分。

  “她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名。”说及自己的爱徒,略显低调的孙老师终于掏出这句心里话。在她看来,杨蕙心好奇心强,专注而敏锐,而且善于自我调节。三年前迈入高中时,杨蕙心并未考进实验班,但凭借刻苦学习,模拟考试时她考进全区前十名。

  外表安静的杨蕙心还有活泼开朗的一面:小学时钢琴便拿下9级,高三时还在市无线电测向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并取得二级运动员的资格。

  和何旋一样,杨蕙心报考的也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之前她已顺利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的测试。

  晨报记者 罗德宏

  

高分考生音乐体育也挺强

  文科生考出数学满分

  师大二附中文科学生王丁楠数学考了满分,他的高考成绩是660分。对这个结果,他自己还挺惊讶,“是在德国的爸爸凌晨4点在电话中告诉我的,我知道分数后吓了一跳。”他说自己从考场出来就没再对答案,不知道自己会考多少分。王丁楠说数学如果考140多分很正常,但满分确实没料到,因为数学是很严谨的,哪怕欠缺一步也会被扣分。他的第一志愿是北大国际政治系。

  “考得不错!今年考生分数普遍偏高。”昨天,北京师大二附中教务处主任王华说,今年,师大二附中文科生中有四五个学生数学得了150分满分。300分满分的理综,有学生考出了290分以上的好成绩。

  得知成绩后,王丁楠现在更关心的是他暑假的德国之行。酷爱音乐的他已经创作了30多首歌曲。暑假里,他将再写几首新歌,然后去德国柏林旅游一趟。

  晨报记者 代小琳/文 李木易/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