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仅有少数公交车我行我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6 深圳商报

  本报连续报道后,关外公交车违章情况有较大改善,记者昨日回访发现

  仅有少数公交车我行我素

  

仅有少数公交车我行我素

  本报连续报道发表后,关外公交车违规驾驶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大冲站以前公交车扎成一堆,现在公交车依次进站秩序井然;深惠路以前是公交车随意横在路上停车上下客,现在是按道行驶规规矩矩。昨日,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再次回访公交车违章驾驶“重灾区”路段发现,大多数公交车已经遵章驾驶,但令人遗憾的是,仍有少数公交车司机罔顾监督,冲闯红灯。

  多数路段大巴排队进站

  连续三天,记者都在民治大道沿途暗访公交车违规行驶状况。总体看来,本报披露了部分公交车违章驾驶的情况后,该路段公交车违规驾驶的状况有较大改观,大部分站点、路口秩序井然。

  昨天上午7时30分,记者驾车驶上了民治大道。记者发现,从民乐路口一直到民治村委路段,公交车都能按章行驶。在南往北方向的潜龙花园站,记者看到有五六辆大巴一字排开,很有秩序地依次进站。有乘客跑向尚未进站的公交车,司机也示意乘客回到站台上、下客。记者在此路口守候了十几分钟,也没发现有公交车闯红灯的现象发生。

  昨天早上8时30分,记者出发后经布吉检查站开上深惠公路。在深惠公路上,记者看到十几辆公交车都按规排成长队,在公交车车道上耐心等待进站。其他各类车辆没有受到违规公交车的影响后,都各行其道。虽然路上车辆较多,但交通秩序井井有条。

  中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龙华汽车站路段,看到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拿着相机在站点周围对进站的公交车拍照。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管理后,公交车都排成长队一辆跟着一辆井然有序地进站。附近路段以前一度混乱的情况如今已得到较大改进。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深南路大冲附近,看到多辆等待进站的公交车,一字排开,按顺序等待进站秩序井然(见图1)。

  随叫随停路边皆是站

  上午8时30分左右,在富士康工业区附近,记者发现一辆车牌为粤B57073的324路大巴在路边随意上、下客。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只要有人站在路边示意,大巴司机就停车拉客,车子开开停停。随后,记者发现另外一辆牌号为粤B64895的612路大巴同样有随意上、下客的行为(见图2)。记者从富士康工业区一路跟随其至龙华街道办附近,在此期间,哪怕前方就是站台,只要乘客

  有要求,该车就会停车让乘客上、下客。

  早上9时刚过,记者驾车从平龙路转入平湖大街。刚到平湖大街入口,一辆车牌号为粤B65153的865路大巴车就在记者前方停下,几名乘客从车上走下来(见图3)。记者仔细一看,这辆公交车停车位置与乘客候车的地方相差约一个车道。记者在四处观望,发现附近并没有公交站点,也没有任何公交站牌,但有不少乘客都在这里候车。

  几名乘客上车后,这辆865路大巴车一直沿着平湖大街往前开,记者开车尾随其后。9时06分~9时08分,这辆大巴车总共行驶还不到100米,却连续三次随意在路上停车上下客。记者发现,平湖大街沿路数公里都没有一个公交站点,有许多乘客不管站在哪个路段,抬手就招车。而这辆公交大巴就顺应乘客要求,一路上随照随停。

  10时37分,记者跟随一辆796路中巴车(粤B75071)沿平龙路往平湖方向走。刚过深圳山厦医院的一个红绿灯口,这辆中巴车就在路口停了下来。记者跟在后面来个急刹车,定睛一看,原来中巴车在捡客。不到一分钟,车子来到辅城坳路口时,这辆中巴车又在路上随意停下接客(见图4)。

  324路多次闯红灯并逆行

  从南头检查站到玉壶新村,记者乘坐324路大巴(粤B57163)在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多次闯红灯,其中有两次为闯红灯而逆行(见图5,图6)。

  10时22分,324路大巴行至凯丰路口信号灯处时,无视红灯的存在,冲过红灯左拐进梅观立交桥。10时40分,324路来到一个繁华的路口,右转的绿灯亮起时,排在左拐车队前头的324路大巴也跟着右转的车辆一起前行,突然向左一拐,进了另外一条道路。10时59分,当324路大巴车接近共和新村站附近信号灯路口时,由于前面已经排满汽车,324路大巴猛地一斜,跑上了反向车道,再次冲过红灯。中午11时,324路大巴从龙华街道办建设东路拐到龙华街道办人民北路时故伎重演。司机一见等红灯的车辆较多,竟然横着车身跨过双黄线跑进反向车道,闯过红灯进入人民北路。11时03分,324路经过华富市场公交站附近,大巴再次逆道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