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全年财政收入提前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23日讯(通讯员 赵虎)截至今天,今年我市财政收入累计完成610101万元,完成预算的50.05%,提前7天超额完成上半年收入过半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为目标,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实施新型工业强市、科教兴市和可持续发展三大战略,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为财政收入提前完成过半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确保实现收入任务。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94.3亿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利税96.4亿元,同比增长26.0%。第二产业持续增长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是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任务的主导因素。

  ——第三产业稳定发展,财政收入得到强有力支撑。按照“三产富市”战略目标,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1~5月份我市金融、信息传输、计算机和软件等服务业上缴利税同比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为财政收入提供源动力。1~5月份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2.1亿元,同比增长26.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促进全市经济总量扩大,进一步稳固了财源。

  ——对外经贸增势良好。1~5月份实现进出口总额17.07亿美元,同比增长21.0%。其中进口8.27亿美元,增长19.5%;出口8.80亿美元,增长22.4%。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财政收入新的增长点。

  ——招商引资规模继续扩大。1~5月份累计实际利用外资(新口径)2.03亿美元,同比增长34.0%;引进内资303.5亿元,同比增长98.7%。从项目数量和规模看,一季度全市在建项目(不含房地产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263个;项目投资总规模932.4亿元,同比增长59.5%。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43个、过100亿元的3个,大批落地项目带动了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财政收入的较大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