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3个工种工资 您看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本报讯 企业经理最高月薪可达8259元,计算机网络技术人员最高月薪可达6270元,服装设计人员最高月薪可达2299元……昨日,泉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06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泉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今年劳动力市场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水平进行了广泛调查,经过汇总、分析和修正,并对部分工种按技术等级分类,在去年172个工种(职位)的基础上,新增到193个。这工种位按照职称、技术等级、文化程度,以月薪形式分高、中、低三个档次排列,反映该工种(职位)工资收入的最高水平和最低水平(详见附表)。

  对比今年和去年公布的泉州市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今年新增了21个通用工种和职位,如电子材料工程技术人员、安全工程技术人员、房地产开发业务人员等,这些新增的工种是和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如房地产开发业务人员就是在泉州房价市场不断活跃的基础上而涌现的一大人群,他们每月最高可拿1843元,最低能拿1000元。

  今年大部分工资价位比去年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多则上千元,少则几十元。增幅最大的主要体现在高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高级技师等工种上。如企业经理去年最高可拿4830元,今年已经上涨至8259元。

  指导价中,企业经理、计算机网络技术人员、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等最高月薪位居前三,分别为8259元、6270元和5700元。

  月薪最低的工种为旅店服务员和车站货运员,他们每月最低只拿673元;其次是营业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前厅服务员,他们每月最低拿674元。“收入高低与所从事工种的技术含量有很大关系。”劳动部门有关人士分析说,专业技术等级越高,工资收入也就越高。“但这不是硬性指标,不是标准工资,只是为企业工人提供一种参考,是一种‘信息服务’。”

  据悉,泉州于1999年开始施行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制度,并于每年在各地劳动力市场和职介机构内定期公布结果。(详情请见本报A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