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工资撕黑厂规众员工笑着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9 海峡都市报

  N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11名男女员工有说有笑,判若两样。两天前,他们提出辞职,工资无法结算,个个愁容满面。昨日,当“黑厂规”被从墙上撕下,工资人人到手时,他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11名员工分别来自永春、安溪和大田。昨日他们分别足额领回工资,总数5000多元。

  22日上午他们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他们11人辞工却拿不到工资,原因是他们打工的工厂自订“黑厂规”(详见本报昨日报道)。泉州市、鲤城区两级劳动监察大队介入后,均确认“盈锋商标印制厂”有关内容违法,且程序上未经备案,而那些“黑厂规”也被劳动监察人员当众撕下。

  据悉,涉嫌雇佣童工一事,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取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