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公布 今年文理状元报的都是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2006年北京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今年本科一批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16分,理科为528分,与去年相比,理科分数线提高了58分,文科线提高了30分。

  今年本市共有12万余人参加高考,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110259人,单独招生考试15768人。今年本市增加了本科三批的录取。高考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重新
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即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后,公布未完成计划,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再按志愿录取。

  据介绍,北京今年高考录取最低分数线基本实现了命题设计目标,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北京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届时将根据专科招生计划、结合考生专科志愿填报情况划定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

  据了解,我市高考报名时间原为3月中下旬,为便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管理和考生报考,明年将报名时间调整为1月中旬。

  

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公布今年文理状元报的都是北大

  

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公布今年文理状元报的都是北大

  【记者探访】

  文理最高分报的都是北大

  昨天,随着高考分数线的公布,本市几位高分考生也跟着出炉。凑巧的是,今年理科考了711分的北京八中学生杨蕙心和文科考了692分的北京二中学生何旋竟然都报考了北大光华学院。

  

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公布今年文理状元报的都是北大

  数学拿了满分的王丁楠(左一)和理科考了711分的杨蕙心(中)及文科考了692分的何旋昨天做客新浪。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昨天凌晨3点多,正在睡梦中的何旋被父母叫醒了,原来何旋的母亲接到一同事的短信,知道马上就可以查分,按捺不住,一家三口马上登录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查分,得知何旋语文考了131分,数学145分,英语141分,文综255分,加上20分的加分,何旋一共考了692分。

  杨蕙心是早晨7点开电脑查的分数,她今年一共考了711分,其中语文是139分,数学140分,英语141分,理综是291分。

  原创音乐才子数学拿满分

  今年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王丁楠同学数学考了一个满分,他的总成绩为680分,据了解,王丁楠同学是个文科学生。

  文科学生得到数学满分很不容易,对这一结果,王丁楠也觉得很意外。王丁楠是个原创音乐才子,他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喜欢唱歌,更喜欢自创作歌曲。王丁楠表示,这个爱好主要是初三的时候,因为“非典”,在家里挺闷的,就想到用写歌的方式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情。“虽然说这些歌曲并不是非常成熟,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表达自己内心情感的很好的方式。”

  信报记者 杜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