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读者争与文理科状元热线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05 重庆晨报

  

上百读者争与文理科状元热线交流

  两高考状元正和网友聊天。本报记者张锦旗摄

  畅谈学习方法、教育方法,有市民宁愿等几分钟也不挂电话

  本报讯(记者黄晔林祺实习生刘伦勇)昨日上午,数百读者通过本报966966热线和网络QQ9661066与状元交流学习心得。热线电话不断,甚至有市民宁愿等上两三分钟,也不愿意挂上电话,只因为害怕再难打入。

  上百读者与状元交流

  “状元来了吗?”一大早,本报热线室就陆续有读者来打进电话询问。

  上午11点,网上QQ开始叫个不停,“我想问问状元平时是怎么学习的?”、“我想知道你要填报哪所大学?”、“你们今后会出国吗?”等问题。大多数跟状元聊天的是初高中学生,有的为了赶上同状元聊天,还用手机上网。

  文科状元蔡妮芩和理科状元曹飞交替上阵,一个接听电话,一个网上解答。

  希望家长管孩子

  曹飞刚刚坐定,指名接听的电话就不断响起,而且,一旦拿起电话,对方都大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决心。

  一名高二学生的母亲在第一时间打进电话,详细询问了曹飞的学习方法、作息时间后,话锋一转:“在你们这个年龄,到底希望家长管着还是放手?”

  稍微楞了一下,曹飞实话实说:“从心理上说不希望家长管着,但你们家长必须管。”

  在向曹飞抱怨一番儿子的“劣迹”后,这位母亲最后干脆和曹飞讨论起教育方法来。之后,曹飞陷入了异常忙乱的状态:热线电话不断,甚至有市民宁愿等上两三分钟,也不愿意挂上电话,只因为害怕再难打入。

  原本定在中午12点结束的热线时间不得不延迟半小时,两位状元为了接听热线,到下午一点才吃上午饭。“没想到,当状元这么累。”吃完午饭,曹飞忍不住一句感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