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仿古栈道崖壁题刻请市民点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05 重庆晨报

  所有备选作品公布在重庆晨网(www.cqcb.com),市民可登录查看

  本报讯(记者谢夷)自古凡有亭台、栈道,必有匾额、题刻,石板坡仿古栈道也不能例外。“目前,已经征集到了一批备选作品,但选来选去,总是不敢妄做决定。”昨日,渝中区建委负责人委托本报将这些备选作品公之于众,请市民帮忙拿主意。

  所有备选作品公布在重庆晨网(www.cqcb.com),市民可登录查看。

  据了解,山城第三步道由北向南,经市外科医院(原国民政府立法院)、抗建堂、菩提金刚塔、石板坡、第一水厂水塔、鱼鳅石、法国仁爱堂旧址,最终到达山城巷(中兴路口),串起了散落的老重庆遗迹。

  为重现步道的文化价值,今年中秋节当天,渝中区建委邀请来自市诗词楹联协会的山城诗人实地采风作诗,共征得20多首备选作品。

  “提供备选作品的,既有江湖成名诗人,也有民间高手,为公平起见,都没有落名。选哪一首,全看市民喜欢。”相关负责人说。

  你觉得哪些作品配得上重庆特有的步道景观?请拨打63500378,或传真至63515195,发送电子邮件至cqjcgz@163.com,表达你的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