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888元顶级白酒半小时卖5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05 重庆晨报

  11重庆企业南宁签下6亿元大单,昨日开幕的重庆名特产品南宁展销会受到市民热捧

  诗仙太白的董事长朱治平当起了推销员。本报记者宋岩摄

  本报广西南宁专电(记者宋岩)重庆产品闯广西。昨日上午9点,2006年重庆名特产品南宁展销会在广西展览馆开幕。重庆企业收获颇丰,太极、重啤和诗仙太白等11家渝企签
下近6亿元大单。

  11渝企签6亿元大单

  昨日上午开幕式后,11家渝企与南宁16家企业举行了第一轮签约仪式。其中,太极集团与广西一心药业公司签订了价值3000万元的销售合同,包括太极的减肥药曲美、急支糖浆和太罗等。

  重啤柳州公司与当地一家贸易公司签订了价值5000万元的销售合同。据悉,重啤兼并柳州啤酒厂后,将大举进军广西市场。

  昨日最大的赢家是长安汽车和长安铃木,长安集团的两家企业签下了1.86亿元车辆销售合同,“我们要让广西南宁街头随处可见‘重庆长安造’。”

  董事长推销万元级白酒

  昨日展销会一开幕,数千南宁市民涌进展览馆,抢购重庆名特产品。其中,万州诗仙太白集团的万元顶级白酒被带去6瓶,半小时卖掉了5瓶。

  昨日在现场,记者看到诗仙太白集团董事长朱治平当起了“业务员”,向南宁市民推销自己的产品,开幕不到半个小时,朱治平就满头大汗。

  “1.6888万元一瓶的顶级白酒,半个小时就卖了5瓶。”现场朱治平掩饰不住内心喜悦告诉记者,总共带了6瓶过来,还有1瓶也有人买,但朱治平不干了,“我还要留作样品呢!”在这瓶白酒的瓶身上,朱治平标了个“非卖品”。

  “这回主要是展示,发展经销商才是目的。”朱治平估计,广西这市场用1年时间,将做到上千万的销售额。

  58岁创业身家近500万64岁“重庆阿信”闯广西

  电视连续剧《阿信》不少市民都知道。在重庆,也有一个“阿信”,小学没毕业,58岁开始创业,目前身家已经近500万了。

  昨日下午在洽谈会现场,记者看到了当代阿信———重庆穗源小食品厂的总经理达富容,她显得很活跃,四处递名片。

  2000年,她的2个儿子下岗,丈夫是残疾人,全家6口人的日子过得极为窘迫。此时,已经58岁还是家庭主妇的达富容站了出来,借来2万元在沙坪坝开始办企业,生产小食品凤爪。但开始生产的食品不符合标准,而且债务越背越多,达富容想到过放弃。但此时,沙坪坝一工商所给了她鼓励:免她几个月的费用。

  为了多学习食品生产知识,小学没毕业的达富容开始进书店查资料,往往一查就是一天,直到书店关门为止。

  2001年初,达富容的企业走上了正轨,而且创造出了自己的产品:老鸭汤汤料,并且开起了老鸭汤连锁店。目前,64岁的达富容已经在全国有了100多家连锁店。

  这次到南宁,她准备在南宁先开2家旗舰店,先树起一面旗帜,然后再大规模发展,占领南宁市场。本报记者宋岩南宁报道

  3000渝商广西投资超过400亿

  本报广西南宁专电(记者宋岩)3000渝商广西发财。昨日,广西重庆商会在南宁正式挂牌成立,据称,目前这3000渝商在广西投资超过了400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