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婆吵闹我用这办法 业主有气我也用这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04 都市快报

  府苑新村笑嘻嘻的胖保安果然有办法

  “每次出门或者回来,门口的胖胖保安都会柔柔地说:你好。呵呵,弄得我一天心情都好好哦,希望其他保安也能这样,我们这些敏感的单纯的内心脆弱的业主就会很快乐!”

  家住府苑新村的“lisacaolisacao(业主网名,下同)”在小区论坛上很真诚地夸起小区门口一位胖保安,没想到有同感的左邻右舍还不少,大家七嘴八舌说了起来。

  “那位胖胖的保安确实蛮和气的,像是住在小区里。见人总是笑嘻嘻地打招呼、问个好。”“庄稼人”说。

  “村花”形容起胖保安,有点幽默、有点夸张,“肚皮弹弹出,皮带挂在肚子下面(估计是根本提不上来),眼睛圆圆(还是个双眼皮儿),大门口出了什么状况,总在那里滚来滚去。”

  这位胖保安到底有啥过人之处?上午,我赶到府苑新村南门,远远就看到一个胖胖的身影,站在大太阳下。

  胖保安外形和“村花”写的一样,肚皮圆圆、眼睛圆圆,笑嘻嘻的样子。几乎每位业主路过,他都会轻声打招呼,“您出门啊?”、“您买菜回来了啊?”

  拎着两个大塑料袋的姚大妈刚走到小区门口,胖保安就迎上去,“我帮您拿?”姚大妈连连摆手,“不重的,我自己来好了。”

  “我们保安都很好的,特别是小谷,就跟自家人一样,很亲切。”姚大妈说,5岁的小外孙平时也喜欢到保安亭,一边和保安叔叔聊天,一边等爸爸妈妈回家。

  姚大妈说的“小谷”就是胖保安,大名谷胜旗,35岁,安徽人。他来杭当保安已有6年,在府苑上班也有两年多。

  来杭州前,他在北京开早点摊卖包子,后来因为父亲身体不好,想离家近点方便照顾,就来杭州做了保安。

  小谷很珍惜现在这份工作,“当保安蛮好,业主进进出出,大家熟了,把我当一家人看,杭州离安徽近,回家也方便。”

  老婆孩子他也接到了杭州,一家三口就住在小区里。“小区有物业宿舍,住在这里,我也算是府苑人了。”小谷说。

  小谷每天工作就是早上7:00到下午2:00在大门口站岗,维护小区秩序,守护安全。做门岗要管理车辆进出、来往人员登记,是比较容易和业主产生矛盾的岗位。

  “不过,小谷在这里工作两年,我一次都没看到他和人红脸过。”小区物业主任汪晓明说。

  处理矛盾,小谷有自己一套:“他们要是在气头上,我就不理他们,让他们骂两句消消气,完了再跟他们讲道理。我和老婆结婚10年,一次都没跟她吵过架,说出去人家都不信!遇到矛盾,我的解决办法也是一样,她有火气的时候,我不理她,过会儿再说。这招很管用的。”

  呵呵,原来小谷把处理家庭矛盾的好办法用到工作里来了,怪不得老婆喜欢他,业主们也蛮喜欢他。

  我们身边,关系融洽的保安和业主有不少,新市井故事就报过蛮多,比如华城·格之林保安小钟,爱上网和业主聊天,空闲时还写了篇小说《老鼠传奇》和业主分享。

  去年年末,德加社区业主自发凑钱给保安发过年红包,说是表表心意。今年3月,德加一位业主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小区26位保安全赶到医院给重病业主配型献血。小伙子们说,这也是他们的心意。

  远亲不如近邻,小区里,保安和业主是服务者和被服务者,同时也像是关系融洽的好邻居,相处得好,大家生活会更舒心、更放心。

  如果您的身边有值得一说的保安,或者作为保安,你有心里话想说说,都可以联系我。

  电话:13003662253

  电子邮件:guguyiyi@263.net(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