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欣欣牌面粉增白剂超标已购买的请切勿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10 都市快报

  一种“欣欣”牌面粉因增白剂大量超标,近日在温州被全面收缴。

  据温州乐清市工商局介绍,6月8日他们在虹桥镇粮食批发市场内例行检查时发现这批“问题”面粉。这种商标为“欣欣”,质量等级特一级,25公斤的袋装面粉,由安徽凤阳欣欣面粉厂生产,生产日期为2006年4月12日。经抽样检查,该批面粉里过氧化苯甲酰(增白剂)含量高达0.19g/kg,而按规定允许添加的最大剂量只有0.06g/kg。

  当地工商部门立即启动了食品安全预警应急预案,全面收缴“欣欣”牌面粉,并提醒各餐饮业主和消费者,若购买上述“欣欣”牌面粉,未经检测须停止食用。

  过氧化苯甲酰是一种氧化剂,过量添加会破坏面粉中的营养成分,人如果长期食用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害,引发多种疾病,短期过量食用也会使人产生恶心、头晕、神经衰弱等中毒现象。经过增白剂加工的面粉会显得特别白,抓握、捻搓时,会感觉十分光滑或是散不开。(记者崔博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