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连环车祸7人死亡 其中有两位交警三位医务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19 都市快报

  听说过许多车祸,没听说过这么惨的。都市消费晨报传来的稿子说,昨天的乌鲁木齐街头,一辆自卸车撞翻了两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两位交警、3位“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殉职———他们当时正在处理30分钟前发生的一起车祸。

  真不知道这辆该死的自卸车是怎么开的,现场设置的警戒标志和闪烁的警灯,司机怎么都会看不见呢?

  6月23日凌晨4时10分至4时40分,乌鲁木齐市华凌市场立交桥附近的同一地段连续发生两起重大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2位交警、3位医务人员)、1人重伤的严重后果。

  第一事故现场:

  坐在隔离带的一对情侣被撞死

  据目击第一起交通事故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描述,当时他看到一男一女正坐在公路的隔离带上,两人都穿着黑色上衣,看上去像一对情侣,突然,“砰砰”两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银灰色的商务车飞速开走了,这对情侣躺在地上。

  肇事的商务车并没有停车,而是迅速逃逸,被撞倒的两人当场死亡。路过的出租车司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4位交警赶到现场勘察,乌鲁木齐急救中心的“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交警迅速在现场150米处布置警戒、放置反光锥筒,两辆警车、1辆救护车开启警灯及信号灯,停放在道路中间,对现场进行了封闭管制。

  第二事故现场:

  交警被撞后向扶他的人微笑

  4时40分,一辆东风自卸车(新A·31378)由南向北冲入事故现场警戒带,将停放在路中的两辆警车及一辆“120”急救车撞翻,撞到正在勘察现场的两位交警及正在进行施救的4名“120”急救工作人员,当场造成1位交警、3位“120”急救工作人员死亡,另有1位交警帕拉哈提·哈吉经抢救无效死亡,1位“120”急救车的工作人员受伤。

  帕拉哈提·哈吉的遗体已于23日下午按照民族习俗安葬。

  被撞后,帕拉哈提·哈吉无法站立,围观的几个人扶他起来,将他轻轻地放在警车的坐椅上,他虽然说不出话,但将他的微笑留给了大家。一个多小时后,他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新A·31378号肇事车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逃逸车辆正在全力追查中。交警称,该起特大车祸是近年来乌市罕见的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

  李明和杨泽忠是第二起车祸的目击者,两人当时行车正巧经过这里,就把车停在路边围观。当时,两辆警车和120急救车刚刚到现场,其中一位护士问李明:“这人是怎么撞上的?”一位医生则在记录着什么。

  一切都没有征兆。一辆红色的自卸车快速驶来,“砰”的一声,将警车撞得转了个圈,然后又从主道拐向辅道,接连撞了事故勘察车和120急救车,最后自己也翻了,车上的碎石子撒落在地上,四处喷溅开来。

  “当时共有200多人围观,我们是在辅道上,吓得快速地跃过栏杆,跑到了主道上,行动慢一点自己也会倒霉。”李明和杨泽忠说。(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