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法四画家蓉城开联展 160幅作品吸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徐力)昨日下午,由市政府、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首届中法携手蓉城大型画展在省美术馆开幕,副市长何华章和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杜满希出席了开幕式。

  参加本次画展的画家是来自法国的著名画家克里斯朵夫、弗朗索瓦和成都本土画家史忠贵、张修竹,画展共展出了4人新近创作的160幅作品。

  本土画家史忠贵已经在欧洲举办过12次个人画展,现场观众对他的作品表示赞赏。一位外国游客也对着史忠贵的画竖起了大拇指,“色彩对比产生的视觉冲击瞬间就能让人心动,而后细看,作品也有内涵。”对于观众的高度评价,这位“色彩大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一个劲摇头,“中国画讲究的是技法,真正的色彩大师应该是西方画家。”史忠贵表示,他只是把中国水墨画的精致与西洋画的绚丽融合起来,“希望中西两方的画家能多做交流、碰撞,不断产生富有新意的作品。”

  法国画家弗朗索瓦的作品大多以抽象派风格为主,昨日在展出现场,很多细心的观众发现,她的作品中有很多中国画的影子,对此,弗朗索瓦笑着表示,自己虽然从来没有学习过中国艺术,但她一直都非常关心中国文化,“我一直很关注中国画,也被中国文化所深深吸引,比如中国的书法,我就很喜欢。”弗朗索瓦说,这次来成都除了办画展,还有一个心愿就是要找个师傅学习中国书法。另一位法国画家克里斯朵夫表示,他能从中国画中感受到所有艺术作品的共性。克里斯朵夫还透露,画展结束后,他会在成都四处逛逛,下一步他准备创作一系列以成都为题材的作品,“这里的山、水、人都非常漂亮,所有这些美好的东西都让人充满了创作的欲望!”

  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到7月2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