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道承诺今年为居民办建立扶贫医院等5件实事;居民做出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等5项承诺 街道 居民签下承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28 北方晨报

  街道承诺:建立扶贫医院,为社区低保户免费医疗;建设一条花卉景观路……居民承诺:爱护绿地和花木,主动清扫楼道……前晚7点,和平街道领导与社区居民代表签署了双向承诺书。

  街道和居民签承诺书

  22日傍晚,人民公园热闹非凡,和平街道庆“七一”文艺晚会在这里召开。同时,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博、办事处主任李振文代表街道与社区居民代表签署了“爱我家园、共铸诚信、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双向承诺书。以后一周内,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将逐户与所有居民签署承诺书。

  这个“双向承诺书”已经连续签了6年了,每年承诺的内容都不同。街道每年承诺为居民办5件实事,居民在参加社区公益活动、邻里团结互助等5个方面作出承诺。今年街道承诺的5项实事,件件都让居民拍手叫好。

  扶贫医院为低保户服务

  5件实事中最重要的一件是建立林园社区扶贫医院,为街道所有的低保户提供优惠的医疗服务。和平街道有低保户4583人,为了让低保户看病方便花钱少,和平街道拿出部分资金,补贴社区医疗门诊,建立了全市第一家扶贫医院。

  和平街道对一些社区医疗诊所减免房租,诊所就可以将这部分资金用于低保户的医疗救治方面。社区低保户在扶贫医院就医都免收医疗咨询费、挂号费、诊断费等。低保户还可以自己购买药品,扶贫医院免收处置费,只收一次性注射器费用。扶贫医院从今年3月20日挂牌以来,受到低保户的欢迎。

  一份承诺就是一份责任

  在今年街道承诺的5件实事中,还有投资8万元、在葡萄庄园前修建一条200米长的花卉景观路(现已经种植花卉500余株);增加200平米办公面积,完成裕民社区的“一站四室”(社区服务站、办公室、活动室、警卫室、医疗室)建设(已达到市级标准);开发公益岗位,安置下岗失业人员,消灭零就业家庭;建立扶贫超市……

  街道的承诺件件落实,社区居民对自己的承诺也是相当认真。李先生说:“签下承诺书就有一份责任感,我会主动参加社区的义务劳动和扶贫帮困,勤俭节约,爱护社区环境和设施……”

  本报记者 崔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