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采沙毁汉墓 被勒令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今年4月17日,盖州市光荣村沙场内,挖沙农民在作业中发现一处贝壳墓群,考古人员鉴定为西汉早期墓葬,并从6座墓葬中挖掘出近百件陶器,其中十余件为罕见的彩陶器物。

  晨报营口讯(记者唐聪)6月21日,记者从营口盖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由于光荣村没办理采沙手续,其采沙行为系非法,目前,国土资源局执法人员已勒令其停止采沙。

  此前,记者在墓群现场看到,在沙场的西侧坑壁上,本是用于包裹棺椁的贝壳,已经和沙土混在一起;散碎的贝壳在整个沙坑里不时可以见到。西侧沙坑壁上,由于挖掘机作业不慎,一处棺木已经一半裸露在外。

  盖州市文物保护所王辉介绍,该墓群7处汉墓中,已有一处被挖掘机彻底毁掉,其余墓葬的墓室也不同程度受损,这对研究贝壳墓葬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

  目前,该沙场采沙活动已停止,沙场的所有者———光荣村村委会表示,愿接受进一步行政处罚。《西瓜大棚挖出汉代合葬墓》追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