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油价补贴:出租783.93元 公交1431.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于今年3月、5月先后两次调整成品油零售价,我市近日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对出租车、公交车等出台了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方案,以弥补因油价调整而对这些行业带来的增支。经过折算后,我市出租汽车每车补贴783.93元,公交车按每“标台”1431.6元进行补贴。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等6部门近日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本月25日前,必须向补贴对象兑付财政补贴资金。

  出租车:补贴一次性包干

  据了解,我市出租汽车的财政补贴以车为单位计发,每车补贴人民币783.93元,发放对象是依法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且在本次补贴拨付到账之日仍从事该工作的驾驶员。市交委出管处专门要求,各出租车公司必须根据本公司各车现有驾驶员数,将补贴资金平均发放给驾驶员,并务必及时、足额发放,严禁截留、挪用。此次补贴是针对今年3月、5月两次油价上涨而发放的一次性临时包干补贴。今后如油价上涨是否还有财政补贴,有关部门负责人均称“尚不清楚”。

  据悉,市交委出管处将对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将严肃查处。驾驶员发现问题可向市财政局和市交委投诉。

  公交车:按“标台”补贴

  记者昨日还获悉,我市还对全市的营运公交车进行了财政补贴。由于公交车存在单层、双层,以及普通车与高档车的差别,其耗油(气)量也不同,所以此次对公交车的补贴是以“标台”为计发单位,即以某种车型的公交车耗油(气)量为标准,其它公交车根据各自耗油(气)量,按标准折算台数。据悉,我市公交车补贴金额为每标台1431.6元。我市(含郊区市县)共有6000余辆公交车,经过折算共补贴了2000余标台。

  相关部门:出租车运价暂不调整

  与此同时,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等6部门联合发出了《关于做好成品油价格再次调整财政补贴工作的通知》,其中称,为减轻成品油提价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让地方政府在出台消化措施前有个过渡期,中央财政决定适当加大出租车临时性补贴力度。补贴资金主要用于弥补油价调整,而调整出租车运价等措施未到位期间出租车司机的增支,以及弥补运价调整后,短期内乘客人数减少而让出租车司机收入下降的部分。《通知》还对城市公交、渔民和渔业企业、农村道路客运经营者的补贴办法予以了说明。

  《通知》称,发放成品油调价财政补贴,事关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切身利益,县(市、区)必须在6月25日前向补贴对象兑付补贴。上次安排的补贴尚未向补贴对象兑付的地方,也必须在6月25日前兑付。

  目前,油价仍面临上涨的压力,我市出租车会不会调整运价来缓解油价上涨带来的影响?昨日,市交委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对此称,“近期暂不考虑调整运价”。

  本报记者 杨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