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4个村列入乡村游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3日讯 (记者罗霞)今天,海口市旅游局、海口市四个区及海口万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一起经过商讨,基本敲定将琼山区本立村、秀英区美目村、龙华区市井村、美兰区后塘村等4个村,列入今年海口发展乡村游的试点村,并将在其条件成熟先后一一推出。

  海口万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炬称,该公司正准备将秀英区美目村纳入“海
口一日游”的常规线路中,同时除“海口一日游”原有线路外,该公司针对这些乡村旅游资源还拟开两条一日游线路,一条线路把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美目村、市井村、本立村等串联起来,开展乡村游,另一条则把中共琼崖一大会址、李硕勋纪念亭、云龙改编旧址、本立村、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等串成一条红色之旅线路。

  相关链接

  琼山区红旗镇本立村 我省最早建立农业合作社的村落,村子里的石头上刻有毛主席就建立农业合作社而给该村的批示,村里的村民还自发成立了一个农民文化体育协会,协会中的70多名村民一有空就爱边唱边跳一些革命歌舞,而村里的生态环境良好,这是一个兼具红色旅游资源与乡村生态旅游资源的文明生态村。

  秀英区永兴镇美目村 兼具热带海岛乡村特色和火山地区乡村特色,村里村外均已被菠萝蜜、黄皮、杨桃、石榴等绿树及果实环绕,是我省菠萝蜜种植连片面积颇大、数量众多的村庄,最老的菠萝蜜树已种植了100多年,百年的荔枝树、200余年的老榕树也可见,而村子里居民的房屋则全是用火山石堆砌而成。

  龙华区龙泉镇市井村 村子里正准备将6000亩土地全部种上不同品种的各季节瓜果,尤以橄榄为特色品种,而该村的四个自然村农舍和村庄地方民俗特色也保留完整。

  美兰区演丰镇后塘村 村口有似拱形门的百年古榕树相迎,离村不远的海上有块叫“浮水樽”的约5亩的小岛,该小岛是1605年琼北大地震时惟一没有陷落的一块土地,为此,村民们每次出海打渔前便会开着渔船绕小岛一周,以求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