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亚狗岭将建城市森林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6月23日电 (记者吴钟斌)位于三亚城区规则范围内的狗岭是三亚市海拔最高的山,其规划方已通过初步评审,目标是建成一个面向市民和游客的城市森林公园。这是记者今天从三亚市规划局获悉的。

  今年初,三亚市有关部门就编写了《三亚市狗岭公园规划设计竞赛任务书》,组织开展狗岭公园规划竞赛活动,邀请多家设计公司参与竞赛,以确保狗岭公园高水平、高起点
规划建设。这些单位包括: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爱普斯顿国际投资项目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对外建设深圳园林设计有限公司、雅克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共4家。

  经过几个月的工作,4家单位均完成了各自规划方案。日前,三亚市规划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后,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提出的方案获得优选方案。三亚将在其基础上进一步综合各家所长,完善最终的规划方案。

  无论是规划方案,还是专家意见,都一致认为:定位方面,应将狗岭公园建成面向市民和游客的城市森林公园。有了主题鲜明的城市公园,可以完善三亚的城市功能,形成集休闲娱乐、生态旅游、登山探险、健身养生、登高远眺、科普环保于一体的多功能公园,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充分享受郊野乐趣。

  相关链接

  狗岭是三亚市最高的山岭,海拔393米,位于三亚市区东端。狗岭西南可望亚龙湾,东南可观鹿回头,南临大东海,具有较好的植被覆盖和优美的山海景观。狗岭公园的控制区范围包括狗岭、虎豹岭等山体,总占地面积约17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包括狗岭主峰及周围区域,面积为0.45平方公里。

  《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1995-2010)曾将狗岭公园定性为登高游览的生态郊野型公园,要求尽量保持山体自然轮廓线和天然植被;兴建缆车索道,为观赏三亚湾及市中心景色提供新的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