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盘点上半年指标 城市居民人均月收入153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6年的上半年南京的经济情况如何?哪些重大的城建项目已经封顶落成?老百姓的人均收入增加了多少?昨天,中共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正式召开。会议上,市委书记罗志军首先对南京上半年各项工作挨个进行了盘点。

  关键词:人均收入

  原声:2006年南京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预计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1270亿元,同比增长15.1%。预计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9220元和4050元,平均每月分别为1536.6元和675元,分别增长18%和16%,均超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要求。

  关键词:就业

  原声:全市就业形式良好,截至5月底新增就业岗位10.22万个,实现再就业3.4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5%,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养老、失业等五大保险参保人数和保障标准有了新的提高;栅寸社会保险取得新进展,在全国率先进行了农村低保地方立法。

  关键词:科技转化

  原声:新增2家专业孵化器和3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推动了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和产业化。1—5月份,全市专业申请量2661件,其中发明专利1402件,同比增长一倍以上,继续保持省内领先地位;实现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20亿元,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关键词:城市生态

  原声:以建设“全国最美丽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力度,排定了以“十大工程、十大任务、十项管理”为核心的234个规划、建设和管理项目。截至5月底实际开工154个,开工面积达65.8万平方米。

  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及纬七路过江隧道全面开工,长江四桥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宁淮、宁杭等高速公路建设试点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继续深入实施“绿色南京”战略,秦淮河、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系统性、整体化推进,明城墙风光带、老城绿地及郊野公园建设取得新进展,金川河水系污水管网建设启动,实施了7家污染较重企业的搬迁工作,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