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牌人民公园 咋只得了个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人民公园主任彭长明领回了一块二星级公园的牌匾。下周一,他将把牌匾挂在公园门口。作为市中心人流量特别大的老牌公园,人民公园这次只被评为二星级,还不及近年发展起来的“新秀”---四星级的双流棠湖公园。对此,彭长明多少觉得有点“委屈”,但他也承认,人民公园目前的状况的确难及三星级标准。

  参加评选时,人民公园没有申报四星级,而是只申报了三星级。对此,彭长明解释说,因为怕人流量太多,要低调一点。他认为,现在每天进人民公园的都有1万人次以上,公园管理已经很难。“公园每天有很多人唱卡拉OK,声音太大,会把鸟吓走,还会影响其他人。公园管理人员想劝阻,但又制止不了。”

  游人多,环境也是个大难题。“4月份,公园想将保洁工作市场化,但保洁公司干了一个月,觉得垃圾太多,就不干了,还是只有请公园自己的保洁员来干。”同时,公园的绿地时常受损,彭长明认为,公园还应该扩大绿化面积,但现在其他用途占地制约了公园绿地的扩张。

  “作为在全国都有名气的公园,人民公园仅评上二星级,有点委屈。但如果现在评为三星级,我们的压力会很大,怕市民不满意,投诉多。”彭长明认为,公园需要腾出更多绿地,并利用公园悠久的历史,把文化档次提升起来。但在公园现有的条件下,要管理达到四星级的程度,很难。

  本报记者 余文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