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和舰案”昨开庭 当事人批扁当局打压威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消息台湾联电公司投资大陆的“和舰案”经过台湾检调一年多的侦办后,昨天上午在新竹地方法院首度开庭,被告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及副董事长宣明智等人都出庭应讯。曹兴诚在法庭上猛批台湾检调,说他们在搜索时拿出威吓和骚扰业界的手段,让他很不满;他还痛批说,“和舰案”根本就是政治案。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方法院昨天首度审理“和舰案”,被告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和
副董事长宣明智,都准时出庭,对于外界的关心,拒绝回答。

  据报道,曹兴诚在向庭长陈述答辩时,不改强悍作风,当庭痛批“和舰案”以司法案件办理,太过牵强,根本是个政治案件,他还批评台湾检调部门,在搜索调查时,曾施出威吓、骚扰业界的手段,让他很不满。

  曹兴诚还反问检调,说起诉书里所谓的“非法利益”,起诉证据何在,他说检调根本就是在张冠李戴。对于曹兴诚的猛批,检方不予回应,只强调起诉理由和证据都很充分。(云鹏)

  新闻背景:台湾联电“和舰案”

  2005年2月15日,台湾联华电子被台当局指控在大陆进行“非法投资”,被怀疑是大陆苏州芯片生产商“和舰科技”的实际支持者,遭遇台湾检方的“闪电调查”。同时,联电副董事长宣明智以及和舰科技董事长徐建华的住所也遭到有关方面搜查。

  2006年2月14日,台当局“经济部”根据新竹地检署起诉书内容、函请联电等陈述意见,并邀集相关单位会商后,认定台湾联电公司“违法”赴大陆投资,因而裁决联电“违法”,并处在当时的最高罚款500万元新台币。联电由于不服台当局对它处以500万新台币的罚款决定,提出行政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