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集民间声音 我省首尝民意施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省首个社情民意调查服务中心落户成都温江

  本报讯(记者蔡宇)老百姓最需要什么,对社会现象政府政策看法如何,诸如此类“民间声音”,将通过专业渠道反馈至政府。昨日,四川省首个社情民意调查服务中心在成都市温江区挂牌正式运行。据悉,下一步将逐步向全省范围推广社情民意调查服务中心模式,以尝试“民意施政”。

  昨日11时,省市统计局、温江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市民一起走进四川省首个社情民意调查服务中心所在地温江区柳城大道89号,见证服务中心的诞生。一位领导按照眼前电脑屏幕上滚动的随机电话号码,拨通了5位市民的手机或座机,“您对宠物狗在大街上乱跑有什么意见?”得知是政府在作民意调查,电话那头的5位市民认真地对问题表达了看法。

  据介绍,昨日开始,社情民意调查服务中心已正式开始运转,作为温江区统计局申请并经温江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社情民意调查的专业机构,中心也是全省第一个社情民意调查服务机构。中心还下设“社情民意调查专网”(域名:http://www.wjmy.gov.cn),公布最新调查结果、报道社情民意,并作为与公众作社情民意沟通交流的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