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网!成都警方破译毒贩暗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省今年缉毒会战中最大一宗涉毒案———“3·12”省厅挂牌特大贩毒案告破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经过警方7个多月的布控调查,“3·12”省厅挂牌特大贩毒案全面告破。警方在此案中共缴获海洛因4500克,新型毒品麻古250粒、冰毒13克,仿真枪一支。据悉,今年我省自开展缉毒破案会战以来,已破获涉毒案24913起,查处毒品违法人员28395名;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48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893名,其中2819人被执行
逮捕;缴获海洛因274.1千克。而“3·12”特大贩毒案,是此次会战打响后所破获的最大一宗涉毒案。

  茶楼内狡猾的神秘买家溜了

  去年8月13日上午10时,成都市城南某茶楼内茶客满堂,一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神情诡异地走进了茶楼的一个包间,其腋下夹着一个黑色公文包。在包间内落座后,“黑T恤”并未急着喝茶,而是两眼不停地四处扫视。

  据了解,“黑T恤”名叫布多,其包内有高纯度海洛因300余克。布多两天前接到绰号为“峰子”的男子电话,是专程带“药”来与“峰子”交易的。令布多没想到的是,狡猾的“峰子”早已到了茶楼,因担心布多遭便衣跟踪,所以一直坐在茶楼大厅内观察附近情形。布多落座后不到半小时,武侯公安分局民警赶到,布多被当场挡获。但是,由于布多此前与“峰子”并不相识,所以,发现形势不对的“峰子”早已溜出茶楼。

  两桩案牵出“大买卖”主角

  布多交代了他向“峰子”送货的事实后,办案民警随即对“峰子”展开了调查。12月28日,武侯民警又在城南又一茶楼内将正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的杜九贵、王琼华抓获。两人供诉,毒品是从“峰子”处购得的。通过对“8·13”和“12·28”两桩毒品案的分析,民警推断“峰子”本人住在武侯区,毒品交易量巨大,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

  通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民警终于查到了“峰子”的住址,并逐渐摸清了其生活规律,发现他和一位名叫徐定勇的男子来往密切,两人有多次交易海洛因的迹象,且交易量巨大。今年3月12日,成都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经研究成立了“3·12”专案组,并将此案列为省厅挂牌要案,委派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担任专案组组长,成都禁毒处、武侯分局等部门为专案组成员单位。

  监控中专案民警破译毒贩暗语

  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对徐定勇和“峰子”实施了监控。3月28日中午,正在喝茶的徐定勇接到一个电话后神色异常,并用暗语回了对方的话。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向对方表达交易100克海洛因的意图还是被民警破译了。专案组紧急研究后,决定放弃这次行动,等“峰子”这条“大鱼”上钩。当天下午,徐带100克海洛因到了解放北路,在一辆汽车上成功交易后,继续回茶楼打牌。

  下午4时,又一个神秘电话让徐定勇显得不安,民警听到徐在电话中断断续续地提到了“峰子”和“明天出货一件”等字句。经分析,专案组认定一桩数额较大的毒品交易即将进行,而“峰子”则和真名为谢峰的男子对上了号。同时,负责监控谢峰的民警也传来消息,谢峰确有交易毒品的准备。专案组决定收网。

  毒贩家搜出仿真枪及大量毒品

  29日上午11:15,谢峰出现在高笋塘路口,徐定勇也开车到达。谢峰上了徐的越野车后,徐将车驶离高笋塘。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在前方路口实施抓捕。11:30,越野车在解放路一路口停下,紧随其后的案侦民警邓霖、冯驰等人当即将徐定勇、谢峰、朱某抓获,并从徐身上搜出海洛因1007克,从谢身上搜出毒资4万元。

  随后,民警又在徐定勇家中搜出多台用于破碎毒品的粉碎机、压缩机等,同时搜出已包装好的海洛因10块,新型毒品麻古和冰毒若干,在其卧室内,还搜出仿六四手枪一把,子弹5发。经连夜审讯,徐定勇承认了贩毒的事实。至此,“3·12”省厅挂牌特大贩毒案全面告破。

  石亿记者王仁刚刘诚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1460301)

  典型案例

  据了解,我省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在打击大宗贩毒活动上战果尤为显著,全省共破获千克以上毒品案件56起,彻底摧毁了一批地下贩毒网络和通道。昨日,省公安厅公布了部分典型案例。

  “2·1”案捣毁五处制毒窝点

  2005年5月24日,经过长达4个月的艰苦侦查后,公安机关调集240名警力,在宜宾兴文县、成都金堂县、重庆潼南县三地实施代号为“闪电”的收网行动,成功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2·1”特大制贩毒品案件。该案抓获涉嫌制造、贩卖新型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的犯罪嫌疑人24名,缴获氯胺酮74.35公斤,现金120余万元,汽车11台,捣毁5处毒品制造加工窝点,收缴咖啡因、邻氯苯甲腈、溴代环戊烷,三氯甲烷,乙醚等制毒原料9.51吨以及一大批制毒工具。这是我省近年来侦破的最大一起非法制造、贩卖氯胺酮案件。

  “9·16”案截断三条贩毒通道

  2006年1月19日,由泸州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9·16”专案,经过4个多月川滇警方多警种的艰苦奋战,成功摧毁以张树林为首的“9·16”特大涉毒、涉枪犯罪团伙,截断了三条由云南或境外经我省泸州中转后贩往省内成都、宜宾以及省外广东等沿海地区的地下贩毒通道。全案共缴获海洛因11851克,冰毒11140克,霰弹枪1支,子弹6发,防弹背心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毒资10万余元,轿车2辆。这是泸州建市以来侦破的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贩毒案。

  省公宣记者刘诚王仁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