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南京日报主办的06年首届婚房博览会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侯锦阳) 昨天,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由南京日报社主办的“2006南京首届婚房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由于大胆突破了房展会售楼选房的传统模式,抓住婚庆主题细分地产市场,突出婚庆中的文化内涵,使得本次展会别开生面,让人耳目一新。

  上午9点,随着两对新人轻轻放飞手中象征永恒爱情的气球,首届婚房博览会的大门
也在浓烈的喜庆气氛中徐徐开启。这两对新人,均是在本报“十大婚房评选”活动中的幸运中奖者。其中,准备明年办婚事的袁先生和李小姐,更是南京日报的忠实读者。“这次婚房博览会的创意和内容都非常好,特别符合我们年轻人的需要,而且家装、摄影公司齐全,考虑很周到。”李小姐说。

  据估计,我市选择在今年结婚的年轻人超过10万对。如此巨大的结婚人群,无疑构成了庞大而繁荣的包括住房、装潢、婚庆、摄影、餐饮等在内的“婚姻经济”。本次展会的参展楼盘纷纷针对情侣,紧扣“婚房”主题,推出了合适的套型房源和各种优惠“套餐”。许多非常实用的户型,也与今年“六一新政”不谋而合,优惠最大的,幅度达到了95折。同时,围绕“婚姻”这件人生大事,本届展会也吸引了众多品牌婚庆服务公司、婚纱影楼、家装公司热情参与。他们都拿出了各自的“绝技”,到展会现场一展身手。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本届展会尽显婚庆文化内涵。从“罗曼庭”的户外婚庆秀,到“龙摄影”的花嫁发布会,再到韵味十足的婚俗图片展,以及喜气洋洋的红色“老爷车”,既充满婚庆的时代气息,又让人领略到了各个时代的婚俗变迁。

  记者发现,与往常的房展会不同,在这场充满朝气和喜庆的婚房博览会上,年轻人成了参观队伍的主流。一对在现场看房的情侣表示:“这个展会为年轻人量身定做,我们都感到很新鲜。”(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