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侣心仪婚房集中三片,河西江宁江北占6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叶凤珍) 狗年是情侣眼中的成婚之年。据从事婚庆行业的人士估计,今年,南京预计举行婚礼的人数将超过10万对,由此带动的结婚消费总额也将相应提高。婚房作为南京人结婚的大宗消费品,其市场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本报在4月底至5月中旬曾开展一项“寻找最适宜婚房”的调查活动。调查结果显示,在列出的十大区域中,选择河西、江宁、江北三大板块的百分比达到66%。其中,30%的
理想区域是河西,26%选择江宁,10%认为江北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市场反应显示,100平方米左右、总价在50万元上下的两房或者三房,是刚刚工作不久、又能够得到家庭支持的情侣们最能够承受的。

  在本报举办的婚房博览会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对情侣,也印证了上面的调查结果。在IT业工作的姜先生和其女友说,两人计划今年年底结婚,现在正要买房,希望总价在45万元以内,“我们比较了一下,觉得河西不错,有奥体中心,住在那边健身、休闲都很方便,通了地铁,上下班容易,关键价格也比较合适。今天看了几个楼盘,拉德芳斯有两种户型感觉不错,下面打算到现场看看。”在某建筑设计单位工作的吕小姐接受采访时表示,江宁有山有水,环境好,而且交通也越来越方便,现在有意在江宁买房安家。

  信义房产研究部人士也表示,针对当前房产销售情况来说,打“婚房”概念无疑是打破观望的有效手段之一。2006年被称为房地产自住年,而自住客户群中最具有刚性需求特质的就是年轻人结婚购买婚房。(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