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铁路局下月实施新运行图 布局将更加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上海铁路南站、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为更好地发挥铁路运力资源作用,上海铁路局将从7月1日零时起调整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范围涉及该局管内各线,铁路客运布局将更加合理,运输能力进一步释放,部分区段列车运行速度有所提高,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

  变化一:部分区段列车提速缩时

  随着沪宁、沪杭、浙赣线及其他线路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部分线路列车运行速度进一步提高。新长线新沂至袁北间线路最高时速由70公里提高为100公里,宁西线六安至叶集间线路最高时速由80公里提高为120公里,沪杭线上海南至春申间线路最高时速由10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

  上海至义乌、上海至九龙、信阳至上海、无锡至杭州等区段部分旅客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将明显缩短。如,原上海到杭州最快的旅客列车需运行1小时45分,调整运行图后T755次从上海南到杭州只需1小时30分。上海至义乌间原先没有特快旅客列车,最快运行时间4小时11分,从7月1日起延伸至义乌的T755次列车上海至义乌间运行时间将缩短为2小时50分钟,比原来压缩1小时21分。信阳至上海K462/3次旅客列车在沪宁线运行时间比原来压缩1小时13分。上海至九龙的K99次旅客列车单程运行时间比原来压缩1小时。

  变化二:客货列车密度加大

  根据各地区客流变化和需求,增开了上海南至嘉兴、义乌3对快速旅客列车。将泰州至杭州T758/5、T756/7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由现在的杭州站延伸至义乌站,调整了南京西至宁波T739次、上海至南京T718次等多趟列车沿途停靠站,停开了原梅陇至嘉善3趟旅客列车,运能安排更加合理。在旅客列车增加的同时,增开13对货物列车,并从7月1日起将京沪线20对货物列车改由电力机车牵引,牵引定数由5000吨增加到5500吨,相当于又增开4对货物列车。

  变化三:多趟列车到、发时间有变

  为了减少施工对列车正常运行的影响,有多趟列车的到达、开车时间发生了改变。其中到、发时间变化最大的接近2小时。如,5041次南京西10:33开、常州12:48到,比原来晚开1:55、晚到1:11。N515次南京西10:13开,比原来晚开1:07,上海14:24到,晚到55分钟,T729次南京西7:46开,比原来早开43分钟。

  为了让旅客顺利出行,铁路部门针对新旧运行图过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分别制订了应急预案。在各客运站张贴相关公告,并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由于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涉及面广,多趟列车调整了运行时间及停靠车站,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看清自己所持车票的发站、发车时间,按车票票面打印的发站、时间、车次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变化四:上海地区客运布局大调整

  上海南站将从7月1日开通运营,计划开行旅客列车32对。其中29对旅客列车由目前上海站、上海西站、梅陇站调整到上海南站开行,新增开3对旅客列车(不含暑期运行图中加开的深圳至上海L139/L140次旅客列车1对)。原上海西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该站的10对旅客列车改由上海站或上海南站到发,上海西站售票处和货运业务仍然照常办理。原梅陇站8对旅客列车中的5对旅客列车改由上海南站到发,其中梅陇至嘉善3对旅客列车停开。(陶利平徐晓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