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增速跃居全国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1至5月,四川挤进工业增长第一梯队

  本报讯 (记者谭江琦)从年初的第八位,到5月的第三位,今年我省工业经济增速在全国的排位不断上升。1至5月累计下来,四川紧随内蒙古、山东,进入全国工业经济增长最快的第一梯队。

  省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当前各市州工业生产平稳较快增长,效益继续改善,发展态势良好。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26.38亿元,同比增长25.9%,比全国水平高8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比增速加快1.04个百分点。

  对照工业强省战略确定的到2010年我省全部工业增加值“升二进十”的目标,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的表现令人乐观。从增速看,不仅是5月份单月增速位列全国第三,今年累计增速同样进入全国三甲。

  从总量看,1至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006.64亿元,暂居全国第10位。今年以来,四川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总量与排第9位的黑龙江差距缩小,与第11位的福建差距拉大。

  近两年,我省工业领域大规模的技术创新促进了产品更新,成为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在去年全省新产品产值大幅增长的基础上,今年1至5月,全省工业新产品产值增幅再度提高5.39个百分点,完成产值411.0亿元,增长35.87%。

  全省大部分地区工业生产增势良好,其中13个市州工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5个市增速超过40%。全省92种重点工业产品产量有71种增长,增长面达77.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