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旺采煤沉陷区动“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投资1.77亿元造福万余群众

  本报讯 (何光贵张天杰记者徐凯)6月23日,总投资1.77亿元的广旺煤矿采煤沉陷区地质灾害治理正式启动。当天,技术人员开始对旺苍欧家河和柳家沟居民居住地进行勘测设计。待治理完成,广旺矿区万余群众将不再受采煤沉陷区地质灾害威胁。

  广旺煤矿区分布于广元市和巴中市,是四川最大的采煤区之一,40多年来累计采煤1.2亿吨。截至2003年底,广旺矿区因采煤产生大范围沉陷。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有关部委和四川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认真抓好广旺矿区采煤沉陷区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此次治理历时2年,约1.77亿元的治理资金将由国家、省市政府、广旺集团等共同筹措。根据沉陷区住宅、学校、医院以及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主要采取新建搬迁、拆迁补偿、加固维修相结合的方式治理。治理过程中,将新建清江河、旺苍广旺、欧家河和柳家沟居住组团,对部分受破坏的学校、医院、道路和供水设施进行加固维修。

  目前,旺苍县已建立地质灾害检测网络,制定了地质灾害防控预案,同时加强对煤矿生产的监督管理,严禁开采安全煤柱。此外,该县确立“因地制宜,以分散搬迁为主,建房时避开地质灾害点,结合新农村建设实施项目”的搬迁原则,以切实解决灾区群众的安全和生活保障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