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菜心每斤6元 市民宁吃肉不吃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6月以来,广州蔬菜价格连攀新高,综合菜价一直停留在每公斤7.5元高位。22日,广州菜心价格更冲破6元/斤大关,达到了12年来的最高。

  据广州市菜篮子报价中心预测,市民至少还要再吃20———30天的高价蔬菜。

  菜贩菜价创12年新高

  22日下午,广州市内多家肉菜市场蔬菜价格高得“离谱”。其中,广州市海珠区大江苑肉菜市场的本地菜心价格竟然从平时的每斤1元左右飞涨到了6元,生菜也上涨两倍卖到每斤3元,就连最便宜的上海青也卖到了每斤2.5元。

  在广州卖菜达20年的孔师傅说:“上次菜心卖到每斤5.8元还是1994年、1995年闹旱灾的时候,足足有12年没有卖过这么贵的菜心了!”

  市民吃大鱼大肉划算

  调查发现,近日广州蔬菜价格已经与猪肉、鸭肉价格持平,特别是6元一斤的本地菜心就直逼每斤6.3元的鲜猪肉价。

  很多市民说,一把本地菜心都叫出五六元钱的“天价”,吃鱼吃肉也不过如此,所以还不如吃大鱼大肉划得来。

  市民李女士感慨道:“来广州10年,这是第一次吃到比肉价还贵的蔬菜。”她用手扒了扒菜心,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挑选了两颗价格较便宜的大白菜过秤。

  原因天气是主要因素

  导致广州菜价飞涨的原因诸多,最重要的是天气因素和供应环节。6月份以来,广州上下不是水浸街就是烈日难挡,本地蔬菜生产因此受挫减产,菜价随之水涨船高。其次,广州主要菜源地是海南、湛江、雷州半岛等地,还有一些是从海南等地空运而来,价格自然相对较贵。(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