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周仍以晴热为主最高35℃阵雨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通讯员杨晓君张志云】天气越来越热,烈日下的气温逐渐攀升,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日午后本市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达到了35℃以上,虽然湿度并不是很高,但这样的温度仍让人感觉非常难受。从预报看,这样的高温今天还将持续,暂时没有彻底缓解的趋势。

  由于受暖气团影响,阳光充足,本市近两天气温明显升高,昨天14:00,本市大部
分区县的气温都升至35℃以上。此时的最小相对湿度在30%左右,虽然与伏天里50%—60%的相对湿度比并不算高,但高温补偿了湿度的“不足”,使6月下旬的这几天闷热得如同伏天,即使不怎么活动也是不停地出汗,身上总是黏糊糊的。对于那些常常在空调房里度过炎炎夏日的人们来说,耐热能力已有所降低,户外这样的气温更是让人难以忍受了。

  从目前的天气趋势看,今天本市以多云到晴为主,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4℃左右,夜间可能有雷阵雨出现,气温在明天有望下降至30℃左右。

  预计本市下周将迎来几次阵雨过程,市气象台的天气趋势展望显示,从明天开始到下周初本市局部地区将有雷阵雨,周中期晴热高温,下周后期将再度出现阵性降水。

  从周日开始至下周初期,受高空槽影响,本市局部地区预计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降雨时气温略有下降。但雷雨过后本市又将迎来短暂的晴热高温天气,下周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5℃,将出现在6月27日—28日。下周后期,受高空低涡影响,反复无常的阵雨天气将再次光临津城。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