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平顺在港看望政协港澳委员时希望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献计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9 天津日报

  本报香港专电6月22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在香港看望了天津政协港澳委员和香港天津联谊会部分成员。宋平顺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戴相龙向天津政协港澳委员和联谊会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在座谈中,宋平顺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和目前工作进展情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宋平顺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多年来,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始终保持快速增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势头非常好。特别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战略布局,列入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国家级新区,为加快天津发展提供了最大最难得的历史机遇,正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最近,国务院批准了滨海新区发展规划,确定了新区的功能定位,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将落户天津。我们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我国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现代国际物流中心,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新城区,更好地服务于环渤海区域振兴。

  宋平顺说,多年来,天津政协港澳委员始终关心天津的发展变化,为加快天津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天津的发展进入了追求更高水平、更加协调发展的新阶段,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一个新的上升期,我们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希望天津港澳委员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天津的优良传统,努力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天津的加快发展,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献计出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郑汉钧等委员踊跃发言。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献计出力,为天津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当日上午,宋平顺会见了香港和记黄埔地产公司负责人,就进一步推动在天津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谈;看望并慰问了香港津联公司工作人员,对津联公司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