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天贪凉近一周面瘫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9 每日新报

  81××××85电话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最近天气炎热,不少贪凉的市民出现嘴歪眼斜的症状。昨天下午,记者从本市部分医院了解到,近一周以来有20余名患者因面瘫到医院接受治疗。新报记者李柏彦昨天13:00左右河北区幸福道附近昨天上午,家住河东区的居民陈某驾车和女友出去办事。到午饭时间,两人准备在外面吃完饭再回家。可是他们挑了几家,都觉得饭店里人多太热,两人一商量,决定由陈某去饭店买外卖,然后带回去吃。因为天气炎热,陈某让女友留在开着冷风的汽车里等待,自己去饭店买饭。40分钟后,陈某
提着餐盒回来时发现,女友已在靠背上睡着,由于汽车的冷风出口对着她的脸,使她的嘴歪到一侧。见此情景,陈某吓了一跳,急忙叫醒女友开车直奔医院。

  经过医生检查,陈某的女友面肌瘫痪,就是俗称的面瘫。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与她贪凉强行吹冷风有直接关系。幸好治疗及时,经过一段时间的针灸治疗就可以痊愈。

  据医生介绍,最近一周来,像陈某女友这样因为面瘫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大约有20多名,他们所患的面瘫均是风寒阻络型。也就是说,因为天气炎热,很多市民夜晚睡觉时要么开窗户,要么开空调,部分中老年人面部受凉导致面瘫。

  医生提醒市民,虽然天气炎热,但为了身体健康,还是不要过于贪凉。夜晚睡觉时,不要睡在风口处,不要吹“过堂风”。从炎热的室外进入有空调的室内时,不要急于站在空调出风口处降温,最好能在交接处停顿一会儿,待身体适应以后再进入。此外,老年人要多喝水,避免急冷急热,以防止因面部肌肉受凉而患上面瘫。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