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鉴先进经验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学习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0 大众网

  □记者滕敦斋报道

  大众日报深圳6月23日讯6月21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省学习考察。广东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繁荣发展服务业、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成就和做法,使代
表团成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副省长李玉妹一起参加了学习考察。

  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广州会见了姜大明、杜世成、李玉妹。张德江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山东人民坚韧不拔、淳朴豁达、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向为世人称道。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围绕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积累了许多新鲜经验。广东和山东都是我国东部沿海的重要省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省之间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这次代表团来我省考察,必将促进两省的交流合作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不断谱写粤鲁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21日下午,粤鲁两省举行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欧广源介绍了广东省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出席座谈会。姜大明在讲话中首先对广东省委、省政府给予山东代表团的周到安排和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代表团这次来广东考察,主要是学习广东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加快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广东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英才辈出。这些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经济持续攀升,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繁荣进步,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虚心求教,拜师取经,认真学习广东的先进经验,加快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长期以来,山东和广东两省友好交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近几年来,两省交往日益密切,经济合作进一步扩大。广东具有资本、技术、人才、管理、品牌等多方面的优势。山东基础设施完善,劳动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强。两省经济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领域,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23日下午,在深圳举行了深圳市、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座谈会,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姜大明在讲话中说,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多年来山东一直在学习借鉴深圳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深圳市在推进市场化进程、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繁荣发展服务业、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山东认真学习借鉴。山东与深圳的经济互补性很强,在招商引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往来,增进交流,推动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6月21日下午至23日上午,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广州科学城、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宝供物流有限公司,乘船游览了珠江;考察了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乘坐地铁考察了新建成的广州地铁3号线,登上广东电信大厦观看了广州市容市貌;考察了东莞市行政文化中心区、虎门黄河服装城、深圳世界之窗,观看了大型舞蹈史诗《千古风流》;考察了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芬油画村、大族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等。通过考察学习,大家亲身感受了广东、深圳的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大发展、大变化,深受启发,倍受鼓舞。表示将认真学习广东、深圳的先进经验,立足我省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领导欧广源、李鸿忠、胡泽君、林树森等先后陪同考察。

  各市、部分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